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搭載53人海軍潛艦失聯 向澳、星求助協尋

載有53人的印尼潛艇KRI Nanggala-402在參加演訓時失聯。(圖取自臉書Pusat Penerangan TNI)

載有53人的印尼潛艇KRI Nanggala-402在參加演訓時失聯。(圖取自臉書Pusat Penerangan TNI)

2021/04/21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一艘載有53人的海軍潛艦21日在峇里島北部海域參加演練時失聯,目前印尼軍方正在進行搜尋,並尋求鄰國澳洲與新加坡的幫助。

根據外媒報導,載有53人的印尼潛艇KRI Nanggala-402在參加演訓時,並未回傳訊號。印尼軍方證實該潛艦於當地時間週三凌晨4點30分失聯,並以峇厘島為中心96公里的海域持續搜索,據悉當時潛艦位於海面下700公尺處。

印尼軍方也向鄰國求助,但目前澳洲與新加坡國防部尚未有所回應。

KRI Nanggala-402潛艇重達1395噸於1978年在德國建造,曾在南韓進行2年改裝,2012年完成;該潛艇有另外一台雙胞胎KRI Cakra-401,此船亦由德國建造,並於1981年開始服役。

印尼曾向蘇聯購買12艘潛艇組建成一個艦隊,用於群島海域巡邏,但目前為止,只剩5艘,分別德製2艘以及3艘較新的南韓製潛艇。

儘管印尼政府持續強化軍事防禦力,但部份服役中的設備仍因老舊造成傷亡事故,包含2005年一台空中運輸機墜毀在山上造成13人死亡,以及2015年一台軍用運輸機墜於民住宅區造成百人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