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首長:中國是最嚴重威脅 武肺調查未排除實驗室流出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14日出席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路透)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14日出席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路透)

2021/04/15 00: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情報首長、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等情報機構首長,14日出席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指中國是「情報機構最重要優先要務」、是美國所面臨的「最嚴重威脅」。

這場聽證會討論美國面臨的一系列威脅,包括中國崛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乃至氣候變遷等。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指出,中國對情報圈的優先性「無與倫比」,此話呼應了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議員華納(Mark Warner)所言,指中共愈加著重削弱美國的科技領導地位和在亞洲的影響力,同時在南海等地施展更大影響力。

華納說,「隨著中國力量和地位崛起,中共已設法削弱美國的全球科技力量領先地位」,其所依賴的手段,既有「戰略投資和傳統間諜活動取得智慧財產」,也包括「現代化其傳統和不對稱軍力,包括在網路和太空領域」。

FBI每10小時就有與中國有關案件立案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指出,FBI十分注重中國的威脅,為此平均每10小時就有一起有關中國的案件立案調查,他稱北京是美國所面臨「最嚴重威脅」。

共和黨籍議員魯比歐指出,美國面臨的威脅,絕大多數都歸於五大領域: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和全球恐怖主義。

魯比歐質詢海恩斯有關疫情起源的最新調查進度,海恩斯表示,美國情報機關並不確切知道武漢肺炎最初是在何時、何地或者如何開始傳播的,目前的調查聚焦兩大理論:一是透過接觸受感染動物,自然傳染給人類,另一是實驗室意外造成,情報機關還在調查武漢實驗室意外是否是疫情源頭,並強調目前尚無病毒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證據。

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說,「中國領導階層在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調查)上,在提供原始完整資料上並不十分坦率或者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