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高層也被監視!駭客攻破上海公安數據庫曝名單

中國上海公安局安全數據庫被駭客攻陷,中國政府監視外國人士行徑曝光。(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上海公安局安全數據庫被駭客攻陷,中國政府監視外國人士行徑曝光。(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10 0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公安局安全數據庫被駭客攻陷,中國政府監視外國人士行徑曝光,《紐約郵報》報導指出,包括蘋果、微軟、輝瑞和美林證券的高層全都在名單上,還有許多美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或教授。

《紐約郵報》報導,駭客攻陷上海公安局安全數據庫後,將內部資料洩漏給澳洲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監控名單上有697名美國公民的資料,這些人是在2018年至2020年入境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時受到監視,文件中包含這些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其中一些是兒童,獲得葛萊美獎的R&B歌手亞香緹(Ashanti Douglas)也在名單上,她曾於2018年入境中國。

《紐約郵報》發現,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的一名雇員似乎也在名單上,還有1名擁有2個孩子的美國紀錄片導演,以及蘋果、微軟、輝瑞和美林證券的高層,名單上的其他人士大多是美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或教授,包括上海紐約大學的高級行政人員,這些文件顯示出中國政府大規模收集外籍人士的相關個資。

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政府,都會監事出入境的可疑人士、恐怖份子,或是涉犯重罪的人士,目前不清楚中國政府為何要收集名單上人士的個資;澳洲網路安全公司「Internet 2.0」表示,除了外籍人士遭到監控之外,上海公安局安全數據庫中還有黑名單,被列為「恐怖份子」的包括成千上萬的維吾爾族人。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澳洲價值聯盟成員、電腦專業博士張曉剛認為,監視外籍人士為中國戰略計畫的一環,名單上有一些是重要人物,中方恐怕會對這些人進行利誘,幫助中國滲透與擴張,透過這些人來影響中國政府想要影響的人事物,「事件本身反映了中共專制政權不斷收集各種數據,以便他們將來控制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