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環球時報》指稱鷹派 澳洲防長:與美國等盟國緊密合作

杜登最近剛接任澳洲國防部長一職,他自稱不全然是個鷹派。(歐新社資料照)

杜登最近剛接任澳洲國防部長一職,他自稱不全然是個鷹派。(歐新社資料照)

2021/04/04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甫上任的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日表示,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形容他是個「鷹派」的說法只有一半正確,因為他不會主動尋求動抗,澳洲會與美國及其他盟國展開更緊密的合作,以維護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

《彭博》報導,美國駐澳洲代辦高德曼(Michael Goldman)近日透露,美國正與澳大利亞討論戰略規劃,其中包括了敏感的台海地區。

杜登受訪時則闡述了他的觀點與想採取的作法,「中國很明顯對台灣抱有長期的野心,但我們想確保這片地區能保持和平。我想我們可以跟中國共產黨以溝通、合作的方式來達成這目標。」

「並且,大家都想見到像中國這樣的新興強權與當前的強國-美國彼此合作;澳洲也與美國有非常密切地合作,這是因為美方是我們最為重要的盟國,也昰為了保衛我們主權以及我們的國家利益。」杜登如此表示。

過去曾批評中國對澳洲發動網路攻擊的杜登也對中國提出了警告,稱中國不該繼續在澳洲鄰近地區耀武揚威,「我們不支持將港口軍事化的舉動,也不想見到有任何外國勢力透過網路或其他方式在這裡發揮影響力,當然更不希望我們的地盤發生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