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烏干達6獅疑遭毒殺後肢解 不排除盜獵所為

烏干達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6頭獅子疑似被毒殺,而且頭部和腳掌都被剁下,現場到處都是禿鷹聚集在剩下的屍塊上,目前不排除是盜獵者所為。烏干達獅子示意圖。(路透)

烏干達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6頭獅子疑似被毒殺,而且頭部和腳掌都被剁下,現場到處都是禿鷹聚集在剩下的屍塊上,目前不排除是盜獵者所為。烏干達獅子示意圖。(路透)

2021/03/21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殘忍了!烏干達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有6頭獅子疑似被毒殺,而且頭部和腳掌都被剁下,現場到處都是禿鷹聚集在剩下的屍塊上,目前不排除是盜獵者所為。

《BBC》報導,死亡的獅群生前相當有名,因為牠們具有獨特的爬樹能力,警方和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已合作展開調查。烏干達野生動物管理局(UWA)主管漢吉(Bashir Hangi)表示,他們對獅群被殺害的事件感到十分震驚。

漢吉說,自然旅遊是烏干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佔國內生產總值的10%左右,而且還能回饋到動物保護身上,因此UWA強烈譴責非法盜獵野生動物的行為,畢竟這不僅會對烏干達旅遊業帶來負面效應,還會損失收入進而影響到動物保護區的運作。

這已不是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首次有獅子被毒殺,2010年5月就有5頭獅子疑似遭毒害死亡,2018年4月更有11頭獅子被毒殺,其中包括8頭幼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