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最新研究:武肺可能變季節性疾病 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專家發布報告指出,未來武漢肺炎很有可能成為「季節性疾病」,不可掉以輕心。(美聯社)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專家發布報告指出,未來武漢肺炎很有可能成為「季節性疾病」,不可掉以輕心。(美聯社)

2021/03/1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在全球造成1.2億人確診,268萬人死亡,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今日聯合國最新的研究聲明指出,武漢肺炎未來可能成為「季節性疾病」,呼籲各國仍須戰戰兢兢防疫。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防止武漢肺炎擴散的主因,主要是受到戴口罩、旅遊禁令和禁止多人群聚的防疫措施,而不是受到氣候影響,因此專家小組提醒,武肺未來可能會變季節性疾病,不能因氣候變化作為調整防疫措施的標準。

報導提到,根據研究模型推測,武漢肺炎將很有可能演變成季節性疾病,如果該病持續流行數年,將可證明專家的推測正確。參與研究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地科系教授柴契克(Ben Zaitchik)也說,目前溫帶地區及溫暖季節感染率都有上升趨勢。

報導指出,該份研究報告是由16位全球醫學及公衛專家所共同發布,主要研究的是氣候及空氣品質對武肺擴散的潛在影響,專家認為呼吸道感染通常是季節性的,尤其是流感高峰的秋冬期間,還有在溫帶氣候下,由武肺所引起的感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