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發現患者新症狀:25%舌頭腫脹發炎、持續口乾

《英國皮膚病學期刊》一篇新論文研究發現,大約有25%武漢肺炎患者的舌頭出現腫脹、發炎、出血、持續口乾等症狀。(圖取自英國皮膚病學期刊)

《英國皮膚病學期刊》一篇新論文研究發現,大約有25%武漢肺炎患者的舌頭出現腫脹、發炎、出血、持續口乾等症狀。(圖取自英國皮膚病學期刊)

2021/01/31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皮膚病學期刊》(BJD)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大約有25%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的口腔內發生病變,舌頭出現腫脹、發炎、出血、持續口乾等症狀。

根據《健康》(Health)報導,《英國皮膚病學期刊》這篇研究分析西班牙1間醫院內666名武漢肺炎病患的健康資料,發現超過45%的患者在黏膜組織發生病症,有25%患者的口腔出現問題,包括舌頭表面的紅腫發炎、發紅,患者形容,他們在嘴裡感覺到灼熱感,且嘗不到任何味道。

據了解,這些症狀與病毒觸發舌頭上血管緊張素轉化酶(ACE)受體的反應有關,醫師費爾南多(Rajeev Fernando)表示,舌頭上有許多血管緊張素轉化酶受體,病毒在這些區域非常集中,與受體們發生反應,進而導致發炎或在舌頭上產生腫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傳染病教授羅素(Thomas Russo)表示,患者若出現前述症狀可聯想至武漢肺炎,進而出現其他症狀時就能夠進一步朝該病症診治。

此外,研究也還成功確認,罹患武漢肺炎的其他症狀,當新型冠狀病毒入侵人體唾腺時,除了導致味覺功能下降或喪失之外,患者還可能不由自主地磨牙、口腔出血、以及持續感到口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