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外交奧運碰壁 中國轉送聯國維和部隊30萬劑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5日正式通報聯合國,表示將捐贈30萬劑中國疫苗給維和部隊。(美聯社)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5日正式通報聯合國,表示將捐贈30萬劑中國疫苗給維和部隊。(美聯社)

2021/03/17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大搞疫苗外交,將腦筋動到國際組織和活動上。日前中國表示願意提供中國疫苗給奧運選手遭打臉後,16日又宣布已正式通報聯合國,將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給聯國維和部隊。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日前透露接受中國奧會提議,將購買中國疫苗供今年東京奧運,引起爭議。隨後日本打臉表示沒聽說過此事,並拒絕此提案;澳洲奧委會也跳出來直言不考慮中國製造的疫苗,中共疫苗外交硬生生碰壁。

但據中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外交部昨天(16日)又宣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已在本月15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正式通報中方將向聯國維和部隊捐贈30萬劑中國疫苗,預計優先用於非洲任務區。

代表團宣稱,此乃中方落實將武肺疫苗轉化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具體舉措,同時體現中國對聯合國以及多邊主義的切實支持,「作為維和人員安全議題牽頭國之一,中國高度重視維和人員安全,支持盡快為維和人員接種武肺疫苗,保障維和人員生命健康,幫助他們更好履職。」

中方還表示,對抗武肺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緊迫任務,聲稱「中國高度重視新冠疫苗的公平分配問題,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已經用上中國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