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故闖入美國陸戰隊基地 中國非法移民遭逮

中國公民擅闖美軍基地被逮。(圖擷取自「X」)

中國公民擅闖美軍基地被逮。(圖擷取自「X」)

2024/03/31 10:45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邊境巡邏隊(USBP)警員29日指出,1名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因擅闖美軍基地而遭到逮捕,並貼出該名非法移民照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邊境巡邏隊警員波維諾(Gregory Bovino)29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指出,邊境巡邏隊接獲加州某陸戰隊基地電話通知,聲稱有1名中國公民未經授權隨意進入基地,無視軍方要求其離開的命令,隨後遭到逮捕。

波維諾貼出被逮中國公民照片,顯示是一名男子,波維諾表示,該男疑為非法入境,目前正在確認該男闖入美軍基地的意圖為何。

針對此次事件,美國智庫「移民研究中心」調查部主任費雷(Jon Feere)在「X」發文質疑,表示美國必須先調查這為中國公民當初是如何進入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則表示:「我們必須假設這位中國公民是軍人,或是某種特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