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美援烏 美媒爆俄操弄「非法移民」假訊息

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是拜登與川普再次交手,移民議題逐漸成為拜登的最大包袱。(法新社檔案照)

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是拜登與川普再次交手,移民議題逐漸成為拜登的最大包袱。(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03 14: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是現任總統拜登與前任總統川普再次交手,移民議題逐漸成為拜登的最大包袱,據報導,俄羅斯近期在美國展開了關於移民和邊境安全的虛假宣傳活動,旨在煽動憤怒和分裂,並影響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

《美聯社》引述專家看法指出,這些宣傳活動的真正目的是削弱對烏克蘭的支持,以阻礙美國和歐盟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援助。此舉顯示俄羅斯利用虛假訊息來達到地緣政治目標的手段。這種行為也引起了其他極權國家(如中國和伊朗)的興趣,他們也可能利用網路宣傳和虛假訊息來推動自己的議程。

根據專家分析,俄羅斯這一系列宣傳活動主要針對美國移民問題,特別是在德州舉辦反移民集會等事件進行宣傳。這些宣傳內容包括誇大移民對當地社區的負面影響、強調移民犯罪問題以及警告如果美國不加強邊境管控將帶來嚴重後果。此外,俄羅斯還利用社交媒體、線上影片和網站散佈這些虛假訊息,以達到影響美國政治局勢的目的。

報導中提到,整體而言,這些行動旨在透過操控訊息來影響美國政治氛圍,並最終影響對烏克蘭的支持。這種地緣政治手段凸顯了俄羅斯等極權國家在利用虛假訊息來干涉其他國家事務方面的危險性和影響。

拜登總統踏進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第一天,幾乎立即為前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鬆綁;2020年選舉期間,拜登批評川普的移民政策過於嚴苛且不人道;然而,拜登上台3年來,許多事情出現變化。《美聯社》1月曾報導,如今拜登談到移民議題時,發言內容愈來愈像川普,例如要求國會為申請庇護訂定限制,如此措施在拜登執政初期似乎讓人無法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