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嘴臉太難看! 李戡曝英國留學經驗:中共動員學生與港人較勁

李戡接受BBC專訪,透露2019年正值反送中時,中共會在國外動員中國學生與港人較勁,招不滿就找人來湊數。(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李戡接受BBC專訪,透露2019年正值反送中時,中共會在國外動員中國學生與港人較勁,招不滿就找人來湊數。(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1/03/16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李敖之子李戡日前接受《BBC》專訪,直言無法說服台灣人支持統一,更在訪談中透露,自己2019年在英國留學時,親眼看到中國學生上街遊行,與港人組織的反送中遊行較勁,直批中國嘴臉「非常難看」!

根據《BBC》報導,支持兩岸統一的李敖病逝時向其子李戡留下遺願,希望兒子能替自己實現中國統一的夢。對此李戡承認支持統一的美好理想,但「中國統一」四字太過理想化,現實中看不出任何一點支持它的理由,直言無法說服台灣人支持統一,「我做不到、講不出來。因為我自己的案例,我都知道他們不講信用。」

李戡在訪談中提到,自己初入北大念書時,還搞不太懂「什麼是黨委?」、「院黨委書記跟院長是什麼關係?」、「什麼是共青團?」等等,在北京4年的時間讓他對中共政治體系有更進一步了解,「然而帶著這些認識,我到國外去的時候才發現,怎麼會問題這麼多。」

李戡表示,自己到英國劍橋留學時,意識到中國國內那套官僚主義到了國外後有多「觸目驚心」!例如2019年當時,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引起國際聲援,各地港人也都響應號召支持在港同胞,在英國的「中國學聯」,當年底組織中國學生上街遊行,企圖與在英港人的遊行互別苗頭,但有不少中國學生不願意參加,學聯竟從其它地方動員來湊人數,直言「非常難看,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案例更是多不勝數。」

李戡最後還說,從英美國家看中國,會明顯感覺到目前中國這套做法出了非常嚴重的問題,「統戰到最後,完全在撒錢做業績。至少從我的立場來講,我覺得這非常不對。我希望中國可以真的強大,它的強大不是靠著錢去收買人心來的,而是大家會真正發自內心地尊重、喜歡這麼一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