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台威脅最快6年內出現 美印太司令:將助台灣強力防禦

戴維森認為,美國的首要任務是維持和平,但如果和中國之間的競爭變成衝突,美國就必須做好戰鬥和獲勝的準備。(美聯社)

戴維森認為,美國的首要任務是維持和平,但如果和中國之間的競爭變成衝突,美國就必須做好戰鬥和獲勝的準備。(美聯社)

2021/03/10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西太平洋的威脅與日俱增,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於當地時間週二(9日)參與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戴維森指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戰略威脅,而中國正加速取代美國,而台灣也是中國的目標之一,攻台威脅甚至可能在未來6年內顯現。

綜合外媒報導,在聽證會中有多位參議員提到台灣安全,戴維森指出,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希望在2050年前實現「取代美國」以及取代美國在國際間的社會地位,而中國近期正在加速此行動。面對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Dan Sullivan)詢問的台海潛在衝突時間表,戴維森擔心,時間表將會比預期時間更早,台灣是中國實現取代美國這項目標前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在未來10年可能出現,甚至有可能是未來6年內顯現。

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詢問戴維森是否同意「必須阻止中共掌控台灣」,戴維森表示,作為印太地區作戰指揮官,他有義務支持「台灣關係法」。從地緣戰略的角度來看,這也對美國的全球地位非常重要。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則是質詢台美軍事演習相關事宜,戴維森指出,美方將為台灣提供專業協助,提高防禦能力,印太司令部也會向台灣漢光演習提供協助,並派出觀察員了解台灣國防、演習活動,深化雙邊關係。

談到美國與中國競爭時面對的風險,戴維森提到,美國及盟友在印太地區最大的危險,是針對中國的「常規威懾力」遭到削弱,若沒有得以令人信服的威懾力,中國將會有恃無恐地繼續行動,試圖取代既定國際秩序以及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所體現的價值觀。戴維森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應對大國競爭的方法集中在4個關鍵領域,分別是提高各軍種聯合作戰的殺傷力、加強軍力態勢、強化和盟友合作夥伴之間的合作,以及讓美國的演習、實驗和創新項目更加現代化。

戴維森認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威懾態勢必須體現美國的能力、實力和意願,要徹底讓中國相信,通過軍事力量實現其目標的代價過於高昂,美國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衝突,首要任務是維持和平,但如果競爭演變成衝突,美國對必須做好戰鬥和獲勝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