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不了川普! 阿肯色州參議員宣布退出共和黨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亨德仁昨天表示將退出共和黨。(資料照,美聯社)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亨德仁昨天表示將退出共和黨。(資料照,美聯社)

2021/02/20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亨德仁(Jim Hendren)18日表示將退出共和黨,理由是川普的言論和上月發生的國會暴動事件。

根據《美聯社》報導,亨德仁同時為阿肯色州現任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的外甥,賀勤森任期將2022年結束,亨德仁現在退出共和黨,恐關閉他競選州長的大門,但亨德仁說,不排除會獨立參選。

亨德仁為離開共和黨發表約9分鐘的影片,影片中他對川普侮辱移民女性、調侃已故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表示不滿,並透露上月國會暴動案是他退黨的導火線。

亨德仁表示,國會暴動案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暴動發生後他問自己:「將來有一天,若孫子、孫女問自己當天發生什麼事,我該怎麼回答?」

亨德仁在其他議題也與阿肯色州共和黨人衝突,他是反仇恨犯罪(hate crimes)法案的主要推動者之一,當地部份保守派反對這項法案;同時,亨德仁也是唯一一個在「堅守陣地法」(Stand-your-ground bill)投下反對票的共和黨參議員。「堅守陣地法」放寬自衛時使用致命武器的限制。

共和黨人則質疑亨德仁退黨是為了參選阿肯色州長,因為共和黨已出現強力競選人,川普愛將、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傳將角逐州長,該州總檢察長魯特雷奇(Leslie Rutledge)也是共和黨內的競爭對手。

民主黨人則認為,亨德仁的退黨顯示共和黨正忙著分裂,並沒有專注於國家發展。該州民主黨領袖格雷(Michael John Gray)表示:「亨德仁的退黨,顯示選民因為共和黨分裂國家的言論,而盲目地投給共和黨是錯誤的。」

阿肯色州長賀勤森則表示,他能理解外甥顧慮到的問題,但賀勤森認為要持續保守派執政,仍要透過共和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