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內對立加深 川普籲換掉參院領袖麥康奈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16日發表聲明,呼籲共和黨員換掉參院領袖麥康奈(右)。(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前總統川普(左)16日發表聲明,呼籲共和黨員換掉參院領袖麥康奈(右)。(美聯社資料照)

2021/02/17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彈劾案日前判定無罪,這次的判決也引發共和黨內的對立,川普16日發表聲明怒控,在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的領導下,共和黨丟了多數黨的地位,呼籲共和黨員更換參院領袖。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彈劾案13日在參議院進行表決,其中有7名共和黨員倒戈,投下有罪票,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更在判決後表明,川普應該為國會大廈暴動負責,引發川普的不滿。川普16日發表聲明表示,有像麥康奈一樣的政治領袖,「共和黨永遠不會再強大或獲得尊重」。

川普指出,麥康奈是一個陰沉、不苟言笑的政客,致力於維持現狀,缺乏政治洞察力、智慧、技巧與個性,這些缺點導致共和黨丟了參議院的席次,麥康奈也從多數黨領袖變為少數黨領袖,而未來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川普也提到麥康奈在中國議題上「缺乏公信力」,因為他的家人與中國企業有關。麥康奈的妻子是川普政府的台裔運輸部長趙小蘭,過去因為涉嫌利用公職,協助家人在中國的商業行為被調查,在國會暴動事件後,趙小蘭也成為首名請辭的內閣首長。

自去年11月總統大選以來,川普和麥康奈的關係惡化,麥康奈去年12月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後,發表聲明承認拜登當選總統,引發川普不滿,批評麥康奈「太快放棄」,一名前白宮官員則向媒體透露,此後2人再也沒有說過話,關係降至冰點。

美國國會將在2022年11月進行大選,川普表示,如果持續由麥康奈領導參議員,那麼共和黨將無法取得勝利,並強調,自己將在必要和適當的時機力挺「支持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以及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政策」的黨員,川普補充提到,這對於美國而言是重要的時刻,不能再讓「三流的領袖」主宰我們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