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彈劾案獲判無罪 美媒:他是共和黨內最大勢力

川普在彈劾審判中獲判無罪,表明了川普仍是象黨(共和黨黨徽)裡最粗的那隻「象腿」。(路透)

川普在彈劾審判中獲判無罪,表明了川普仍是象黨(共和黨黨徽)裡最粗的那隻「象腿」。(路透)

2021/02/15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仍有8成左右的支持率,而美媒分析,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或者出於自身政治前途的考慮,或者衷心擁護川普,在川普的彈劾審判中投下無罪票,使川普獲判無罪,表明了川普仍是象黨(共和黨黨徽)裡最粗的那隻「象腿」。

綜合外媒報導,《美聯社》引述美國「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公司上月所進行的民調數據,在所有自認為是共和黨支持者的受訪者中,82%支持川普;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最近的民調數據則顯示,72%的共和黨支持者相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憑選舉舞弊才在去年11月擊敗川普,贏得大選,分析川普仍在共和黨內擁有支配性力量。

本次聯邦參議院審理川普的彈劾審判,共有57名參議員認為有罪,43名認為無罪,未達參議院總席次2/3的定罪門檻,川普獲判無罪。

美國聯邦參議員每屆任期6年,每2年改選1/3的席次,而在共和黨現任50名參議員中,有34名不需要在2022年面臨改選或者即將退休;在彈劾審判中投下有罪票的7名共和黨參議員中,只有1位在未來4年會面臨改選,《美聯社》分析,只要共和黨國會議員有意繼續他們的政治生涯,少有人願意正面抗衡川普。

《CNN》則分析,大部分共和黨人打心底支持川普,擁戴川普所推行的政策,或者認為川普的言行並不足以被彈劾。《美聯社》則以共和黨籍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為例,說明川普在共和黨中的影響力。聯邦眾議院上週舉行投票,決定是否要將川普鐵粉葛林逐出眾院委員會,在213名共和黨眾議員中,有199名仍投票力挺。

《CNN》指出,共和黨人明白,只要川普並未選擇淡出政治,那麼川普仍是共和黨裡最粗的那根象腿,無論是屈於大勢,還是衷心擁護,只要共和黨參議員在審判中投下無罪票,即可確保川普未來能與他們站在同個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