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表決彈劾案未跨過定罪門檻 川普獲判無罪

參議院13日表決彈劾案,宣判川普無罪。(法新社)

參議院13日表決彈劾案,宣判川普無罪。(法新社)

2021/02/14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13日對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進行表決,有57位參議員投下有罪票,43位投下無罪票,但因為未跨過3分之2的定罪門檻,參議院宣布川普無罪。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美國國會在1月6日時遭到大批川普支持者入侵,整起暴動造成5人死亡,在認定彈劾卸任總統合憲後,參議院9日啟動彈劾案審判程序,並於當地時間13日表決彈劾案。

在表決過程中,有57位參議員對川普投下有罪票,43位投無罪票。認定川普有罪的議員中有7位是共和黨人,包括布爾(Richard Burr)、凱希迪(Bill Cassidy)、柯林斯(Susan Collins)、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羅姆尼(Mitt Romney)、薩斯(Ben Sasse)及杜美(Pat Toomey)。

由於彈劾案定罪至少需要超過3分之2門檻,也就是67位參議員認為川普有罪,參議院最後宣布川普無罪。結果出爐後,川普也對此發表聲明,強調這場彈劾案僅是美國史上最大獵巫行動的其中一個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