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無罪 哈佛教授:難評沒被彈劾、彈劾但被判無罪誰佳

針對川普彈劾審判結果無罪,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德爾紹維茨(見圖)認為在政治上很難評估「沒被彈劾」和「被彈劾卻獲判無罪」兩種情況,究竟誰比較好。圖為德爾紹維茨去年初替川普首次彈劾進行辯護。(美聯社)

針對川普彈劾審判結果無罪,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德爾紹維茨(見圖)認為在政治上很難評估「沒被彈劾」和「被彈劾卻獲判無罪」兩種情況,究竟誰比較好。圖為德爾紹維茨去年初替川普首次彈劾進行辯護。(美聯社)

2021/02/14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此前認為,對已成為平民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出彈劾違憲,如今彈劾審判結果出爐,川普獲判無罪,德爾紹維茨認為這是憲法的勝利,但在政治上很難評估「沒被彈劾」和「被彈劾卻獲判無罪」兩種情況,究竟誰比較好。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昨(13)日審理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最終有57名參議員投下有罪票,43名投下無罪票,未達總票數2/3的定罪門檻,判定川普無罪。

哈佛大學法學院榮譽教授德爾紹維茨對這個結果做出評論,表示這是憲法的勝利,「我認為(共和黨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道出了許多共和黨人的心聲,他們投下無罪票並不是捍衛川普,而是捍衛憲法。」

就德爾紹維茨的個人觀點,本次彈劾案違憲,因為川普不再具有公職身分,而是一介平民;除此之外,美國的第一憲法修正案也保障了川普的言論自由,使他能免於本次彈劾案的指控。

德爾紹維茨認為,很難評估本次彈劾審判的結果會對川普造成什麼衝擊。德爾紹維茨提到,目前還有許多派系在追殺川普,其中就包括喬治亞州、華府、紐約州等地的檢察官,「對憲法來說,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但對川普來說可能不是,」德爾紹維茨說道,「川普接下來幾個月會很忙。」

德爾紹維茨補充道:「從政治的觀點來看,被彈劾但被判決無罪和沒被彈劾,很難評估哪種情況比較好;但從憲法的觀點來看,如果彈劾從來沒發生,肯定是比較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