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大官威!紐約州長掩蓋養老院死亡數據被踢爆 威脅毀掉同黨議員

紐約州長古莫被指控隱瞞安養院武漢肺炎真實死亡人數的醜聞持續延燒。(法新社資料照)

紐約州長古莫被指控隱瞞安養院武漢肺炎真實死亡人數的醜聞持續延燒。(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18 1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被拆穿隱瞞安養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死亡人數的醜聞持續延燒,先前對此事冷處理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8日罕見報導此事,並揭露古莫不但威脅對批評他的民主黨人進行政治報復,還嗆聲要「毀掉」不願幫忙掩護的民主黨州議員!

古莫被揭發在武肺疫情爆發初期,下令紐約州安養院接受從醫院釋出的確診患者,其後果是造成安養院中的人群大量感染並死亡,許多安養院居民,被轉移到醫院治療後病逝,但這些死亡病例,並未被統計於安養院總死亡人數。

紐約州政府後來在法院的命令下,修正死亡數字,將原先的8500例修正後,飆升至將近1.5萬人病逝。古莫幕僚德羅莎(Melissa DeRosa)日前也向民主黨議員承認,紐約確實「凍結」安養院的死亡數字。

事件爆發後引發兩黨的不滿,紐約州14名民主黨參議員12日則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廢除古莫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緊急權力。

有親屬在養老院死亡的紐約州韓裔民主黨眾議員金兌錫(Kim Ron)告訴CNN,古莫上週四(11日)打電話給他,要求幫忙掩護德羅莎,並發表聲明替州長辯解,否則就要毀滅(destroy)他的政治生涯。金兌錫形容古莫的威脅「是令人受到精神創傷的體驗。」

金兌錫也迅速在一份聲明中犀利地回應古默。他說,去年3月25日,古默發佈一項行政令,命令將武肺9陽性病人送進沒有準備的紐約養老院;同時,古莫暗中將對醫院以及養老院的行政人員的法律豁免權寫入州預算中,「這是應那些有權勢的政治說客要求而做的,比如大紐約地區醫院協會(Greater New York Hospital Association),是一個給他(古默)的競選捐贈125萬美元的組織,」金兌錫在聲明中說:「而他的政府卻在數據上撒謊。」

古莫的胞弟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是CNN當家主播,CNN原本在古莫醜聞爆發後,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為此還遭《福斯新聞》狂酸。

古莫去年11月還因為天天上電視作疫情簡報,而受到國際艾美獎(International Emmy Award)表揚,兩黨國會議員痛批荒謬,認為這對死者家屬簡直是傷口上灑鹽。

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控訴遭到州長古莫恐嚇。(美聯社資料照)

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控訴遭到州長古莫恐嚇。(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