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州長被控瞞安養院武肺死亡數 掀起下台聲浪

紐約州長古莫被指控隱瞞安養院武肺真實死亡人數,也出現要求古莫下台的聲浪。(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被指控隱瞞安養院武肺真實死亡人數,也出現要求古莫下台的聲浪。(路透)

2021/02/13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疫情期間曾因為積極防疫獲得稱讚,近日卻傳出古莫和政府高階官員掩蓋了州內安養院染疫病逝的實際人數,引發兩黨人的抨擊,也出現要求古莫下台的聲浪。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1月底公布報告,指出古莫政府未確實報告安養院的死亡人數,預估約少報50%的死亡病例。根據檢察長辦公室獲得的初步數據表明,許多安養院居民,被轉移到醫院治療後病逝,但這些死亡病例,並未被統計於安養院總死亡人數。

紐約州政府也在法院的命令下,修正死亡數字,將原先的8500例修正後,飆升至將近1.5萬人病逝。據報導,古莫幕僚德羅莎(Melissa DeRosa)日前也向民主黨議員承認,紐約確實「凍結」安養院的死亡數字,因為當時無法確定接下來的一舉一動是否會導致州政府處於不利位置。

事件爆發後引發兩黨的不滿,也出現要求古莫下台負責的聲浪。紐約州14名民主黨參議員12日則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廢除古莫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緊急權力,聲明中寫道,武漢肺炎已經考驗州和人民的極限,但顯然目前授予州長擴大的緊急權力已不再適用。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主席蘭格沃西(Nick Langworthy)怒批,古莫「濫用職權」,破壞各界對州長辦公室的信任,必須立即開始討論起訴以及彈劾。民主黨參議員古納德斯 (Andrew Gounardes)則推文批,這是對「公眾信任的背叛」。

自去年春季開始,新聞媒體、議員和公眾多次要求古莫政府提供關於安養院居民的武肺死亡數據,時任總統川普8月中旬開始於推特轉推評論,批評古莫對安養院的回應。司法單位則在8月26日給古莫政府14天時間,以提供相關數據。

德羅莎12日發布聲明表示,古莫政府在等待處理來自司法機構的類似請求時,暫時擱置立法單位的要求,提供關於安養院死亡病例的更多詳細資訊。聲明強調,政府對於司法單位的回應全面且透明,目前當局必須將所有資源用於應對第2波疫情和疫苗的推出上,並補充提到,政府致力於成為更好的合作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