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瞞安養院染疫死亡數 紐約州長幕僚道歉

紐約州長辦公室不願公布外界索取的安養中心染疫死亡數據,州長古莫(右)的幕僚戴羅沙(左)為此向州議員道歉。(美聯社)

紐約州長辦公室不願公布外界索取的安養中心染疫死亡數據,州長古莫(右)的幕僚戴羅沙(左)為此向州議員道歉。(美聯社)

2021/02/13 18:39

〔中央社〕根據「紐約郵報」刊登的通話紀錄,由於紐約州長辦公室不願公布外界索取的安養中心COVID-19染疫死亡數據,州長古莫的高層幕僚本週為此向州議員道歉。

率先披露通話內容的《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古莫(Andrew Cuomo)的幕僚戴羅沙(Melissa DeRosa)10日在電話中告訴民主黨籍州議員,古莫辦公室擔心病亡人數會被聯邦檢察官「用來對付我們」。她說:「因此,我們基本上凍結數據」。

距此大約兩週前,紐約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去年3月到8月安養中心實際染疫死亡人數,可能比正式公布的6400人多出一倍。

民主黨籍與共和黨籍州議員認為這是在掩蓋事實,氣憤地表示,他們去年為對抗疫情而授予古莫緊急權力的決定,如今正重新考慮。

民主黨籍州參議員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在推特寫道:「這是背叛公眾的信任,我們必須對此事充分究責。」

去年夏季,紐約州議員強力要求進一步公開安養中心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的住民人數,州長古莫予以拒絕。

送醫治療的安養中心染疫住民,並未列入紐約州政府提出的安養中心染疫死亡清單中,州議員認為,這是在掩蓋危機的實際嚴重程度。

大約相同時間,美國司法部也開始索取安養中心的染疫病故數據。司法部當時受到前總統川普監督,而古莫與共和黨籍的川普經常爆發口角。古莫指責川普,未對民眾公開日益惡化的疫情。

戴羅沙在今天發表的聲明中說,她的辦公室決定,必須以聯邦政府的要求為先,然後再回應州議員的要求。

她在聲明中說:「正如我在電話中對州議員所說,我們無法如人人所希望般地快速回應他們的要求。」

保守派智庫「帝國中心」(Empire Center)援引透明法索取數據時,古莫的行政團隊也企圖拒絕,但後來還是不得不提供。

一位法官命令紐約州在本月公布染疫病歿人數,根據紐約州公布的數據,若將送醫後不治的人數計入,死於COVID-19的安養中心住民人數比先前公布的數字多出數千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