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攜手歐布萊恩、博明 主持論壇聚焦中國政策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將與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共同主持尼克森基金會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法新社檔案照)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將與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共同主持尼克森基金會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法新社檔案照)

2021/02/16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5日證實,他將與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共同主持加州非營利組織「尼克森基金會」(Richard Nixon Foundation)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以完善和推進美國的保守派政策,中國議題將是討論重點之一,藉此讓美國「保守的現實主義繼續發展」。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16日報導,尼克森基金會15日發佈新聞稿指出,這個「尼克森保守現實主義和國家安全圓桌論壇」將「重新審視和推進尼克森總統50年前推進的保守派現實主義國際政策的願景」,美中關係、全球科技創新,以及推動中東長久和平,將是論壇的重點議題。預計第一場討論會將於3月2日透過視訊舉行。

龐皮歐和歐布萊恩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類論壇在當前的情況下至關重要,「我們每個月的討論將推動美國利益,並為美國培養下一代現實主義決策者。」

參與這個圓桌論壇的成員,還包括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前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等重量級大咖。尼克森時期的國安顧問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則將擔任論壇榮譽主席。

龐皮歐、歐布萊恩和博明均被視為對中強硬派。龐皮歐目前是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傑出會士(distinguished fellow)。他是美國首位曾擔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的國務卿,也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堅定支持者和執行者,強烈反共,主張摒棄透過貿易往來促進中國民主化的想法,區隔中共與中國人民,從國家安全的層面與中共對抗。

龐皮歐在卸任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曾指出,中共正在尋找拜登政府的「軟肋」下手,以期達成川普時代遭美國阻撓的多項圖謀,包括對台灣施壓。龐皮歐也批評拜登政府將重點置於聯邦文件禁用「中國病毒」這種「語義」之事,「真是讓人失望。」

龐皮歐在卸任後曾推文,對2024年總統大選日展開倒數計時,引發他是否有意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議論,但他並未對此做出明確答覆,只強調希望以某種角色繼續推動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事業。

歐布萊恩在擔任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之前,自2018年5月起擔任美國人質談判代表,在全球各地斡旋促成美國公民獲釋。歐布萊恩曾重砲抨擊中國政府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遠比蘇聯隱匿車諾比核災更致命,導致疫情蔓延、無辜生命喪生,美中關係也因此受到影響,而且中國還是最積極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國家。

在拜登1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的同時,中國政府以「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為由,宣布對龐皮歐、歐布萊恩、博明等28名川普政府卸任官員實施制裁。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見圖),將與前國務卿龐皮歐共同主持尼克森基金會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路透檔案照)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見圖),將與前國務卿龐皮歐共同主持尼克森基金會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