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萬港人將移英! 前英相顧問籲政府、民間協力接納移民

英國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圖右)的港人申請英國簽證後,前英相特別顧問科斯基指出將有高達30萬港人移英,處理得當則會讓英國受益。(美聯社)

英國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圖右)的港人申請英國簽證後,前英相特別顧問科斯基指出將有高達30萬港人移英,處理得當則會讓英國受益。(美聯社)

2021/02/14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英國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申請英國簽證後,前英相特別顧問科斯基(Daniel Korski)撰文指出將有高達30萬港人移英,而處理得當將使英國受益,處理失當則將對英國產生衝擊,並呼籲從政府到民間都必須共同為接納港人事宜合作。

英媒《City A.M.》報導,早前英國政府開放擁有「英國國民護照」身分的港人申請英國簽證,而護照持有人符合資格的家屬也可以隨同移居、讀書、就業,5年後申請居留,再1年便可申請入籍。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特別顧問科斯基日前在《City A.M.》發表〈香港人將充實英國─我們必須讓他們移英的過程盡可能順利〉(Hongkongers will enrich the UK - and we must make their transition as smooth as possible)一文,指出英國政府允許港人移英之後,接下來將有高達30萬港人移英,成為繼東歐人自千禧年開始大批移英後的第2大移英潮。

科斯基指出,若英國政府處理得當,這波移民潮將在文化上、教育上、經濟上充實英國。經濟學家預測,若這30萬港人全都移英,將給英國經濟注入120億英鎊(約4600億台幣)。然而,若是處理失當,不難想像心懷不滿的移民住進氣氛本就緊張的社區時會發生什麼事。科斯基援引前例,指出東歐移民大舉移英對英國政治產生巨大衝擊,助長了英國疑歐派的勢力,最終促成英國脫歐。

科斯基呼籲英國的中央和地方政府需要共同負責,成立跨部門團隊,監督準備接納移民的工作,和財政部合作,確保移民和他們住進的社區都能一體收到資金援助。除此,英國民間也要出力,為此,科斯基創辦了非政治性的公民倡議團體「歡迎香港人委員會」(Welcoming Committee for Hong Kongers),目標是協調不同倡議團體,導引援助、精準協助有需求的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