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承認BNO護照 英國:對港人立場沒有改變

國為反制英國重新開放港人申請「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並藉此申請居留英國的簽證,即將拒絕承認該護照做為旅行證件與身分證明,香港政府隨即宣布跟進。圖為中國香港特區護照與BNO護照。(美聯社)

國為反制英國重新開放港人申請「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並藉此申請居留英國的簽證,即將拒絕承認該護照做為旅行證件與身分證明,香港政府隨即宣布跟進。圖為中國香港特區護照與BNO護照。(美聯社)

2021/01/30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與香港政府陸續宣布,從1月31日起不承認「英國(海外)國民護照」(俗稱BNO護照)。對此,英國外交部表示,對中國的決定感到失望,但也不意外;英國首相辦公室也說,對香港人的立場沒有改變。

《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英國外交部29日聲明指出,「我們對中國不承認BNO護照的決定感到失望,但也不感到意外。儘管中國不承認BNO護照,但護照持有人與家人還是可以來英國生活、工作和讀書。我們歡迎那些希望在這裡定居的人。」

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說,英國的立場很清楚,對於持有BNO護照的人,能夠獲得來英國居住、工作和讀書的機會,英方不會改變立場,BNO護照持有人及其親屬,也能夠利用BNO護照以外的證件來英國。

任何在1997年前出生的香港居民,都有資格取得BNO身分。香港現有約750萬人口,英國政府估計有近300萬名港人及受其扶養的親屬約230萬人,可以透過該新政策前往英國。今後5年,則可望有25萬8000名到32萬2400名持有該護照者進入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