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壓反政變示威 緬甸警察曾受歐盟訓練「群眾控制」技巧

9日在緬甸奈比多1名警官舉著看似槍枝的武器對著反對政變的示威群眾。(路透)

9日在緬甸奈比多1名警官舉著看似槍枝的武器對著反對政變的示威群眾。(路透)

2021/02/11 23:2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緬甸警方鎮壓反對軍事政變的示威群眾,並傳出曾發射實彈。英國「衛報」11日獨家報導,這次暴力鎮壓示威者的緬甸特殊警察單位據稱曾受歐盟提供「群眾控制」訓練。

這項技術訓練是歐盟自2012年起名為「緬甸警察」(Mypol)的更廣泛方案一環,提供訓練和裝備,協助緬甸警察部隊現代化,歐盟警察稱他們提供防衛技術,只是出於擔心可能會有侵犯人權情況,群眾控制技術「符合國際最佳作法,並遵守人權」。

衛報引述一名歐盟高層消息人士說法,歐盟提供的訓練,包括與緬甸警方合作制定群眾控制技術指引,但是,針對是否提供壓制群眾和暴力的「攻擊」技術上,雙方有歧見。

歐盟官員說,歐盟方面提供的訓練,僅限於陣型、屏障等,並未提供使用武力或武器的訓練,「最終(緬甸)警方採納了指引草案,並且自己加入『攻擊』的章節」。

不過,歐盟在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已經暫停這項合作案。緬甸警方9日在奈比多,發射實彈對付示威群眾,一名19歲女子頭部中彈重傷,當天有一名警官被拍到舉著看似槍枝的武器,對著示威群眾,外界懷疑是否就曾經受過歐盟的訓練。不過歐盟消息人士說,從這名員警的官階來看,不會是受訓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