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警方射水砲、開槍鎮壓示威 已知4傷1女子命危

警方對示威者發射水砲。(歐新社)

警方對示威者發射水砲。(歐新社)

2021/02/09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各地民眾不甩集會禁令,今(9)日仍上街抗議軍方奪權,警方週二對空開槍,發射水砲、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散群眾,有4人被子彈打傷,其中1名女子命危。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新上台的軍政府警告將鎮壓對社會「穩定」造成威脅的抗議群眾,但支持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群眾仍連4天走上街頭示威。

但軍方已在緬甸最大城仰光、奈比多和其他爆發抗議示威的地區,包括第2大成曼德勒,下令禁止舉行5人以上的集會。幾處抗議活動熱點另外還祭出宵禁措施。

目擊者表示,在先前軍事政權所建立的偏遠首都奈比多,警方發射水砲後,向示威者射擊橡膠子彈。一位居民說,「警方向天空開了2槍警告彈後,向示威群眾射擊橡膠子彈」,他有看到一些人受傷。

一名醫生表示,奈比多有4人被子彈打傷,其中一名女子頭部受傷,處於危急狀態。據要求匿名的醫師透露,女子是遭實彈擊中,X光片可見子彈卡在她體內。一名男子胸部受傷,情況不佳。醫生說,還不清楚他是被實彈還是橡膠子彈擊中。

在第2大城曼德勒,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抗議群眾。據當地媒體組織表示,警方在曼德勒逮捕至少27名示威者,其中包括一名記者。

來自仰光東北部城市勃固(Bago)的影片顯示,警方對一群示威者發射水砲。

示威民眾被橡膠子彈射傷。(歐新社)

示威民眾被橡膠子彈射傷。(歐新社)

警方向群眾射擊橡膠子彈。(路透)

警方向群眾射擊橡膠子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