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原能總署:伊朗已生產金屬鈾 恐進一步違反核協議

「國際原子能總署」10日證實,伊朗開始生產金屬鈾,目前已生產3.6克。(路透)

「國際原子能總署」10日證實,伊朗開始生產金屬鈾,目前已生產3.6克。(路透)

2021/02/11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與歐盟等西方世界國家不斷警告伊朗正在觸犯核協議內容,但聯合國(UN)下核子監督機關「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以下簡稱國際原能總署)10日證實,伊朗開始生產金屬鈾,目前已有3.6克,儘管伊朗宣稱這只是為研究用反應爐而做,但金屬鈾亦是原子彈核心。

據《路透》報導,國際原能總署在聲明中表示,「署長格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當天(10日)就伊朗金屬鈾研發活動的發展進行通報,伊朗長期稱金屬鈾僅是德黑蘭研究用反應爐(Tehran Research Reactor)燃料」。

IAEA並透過聲明指出,「當局證實伊朗在伊斯法罕 (Isfahan)的燃料板製造廠(Fuel Plate Fabrication Plant,FPPP)生產出了3.6克的金屬鈾」。然而,報導提及,在國際原能總署先前的報告中曾表示伊朗計畫利用天然鈾生產金屬鈾,再將其濃度提升至目前的20%,但仍然與核武用的90%濃度有一段距離。

針對金屬鈾,法國、英國與德國等上月曾表示非常擔憂,因為伊朗對金屬鈾產品的宣稱並無可信證據,恐帶來嚴重軍事影響。伊朗在去年11月首席核武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遭殺害後,通過了一項法案以採取各式步驟,這其中便包含了開設金屬鈾廠。

伊朗2019年起一步步違反核協議內容,作為對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退出核協議轉而實施制裁的回應,這幾個月來,伊朗違反該協議對原子活動限制的速度越來越快,恐讓美國現任總統拜登面對更複雜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