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外長要華府儘速重返核協議 稱美國時間已經不多

伊朗《市民報》6日刊出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受訪內容,他敦促美國儘速重返核協議,並稱美國時間已經不多,圖為札里夫。(法新社資料照)

伊朗《市民報》6日刊出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受訪內容,他敦促美國儘速重返核協議,並稱美國時間已經不多,圖為札里夫。(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0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市民報》(Hamshahri)6日刊出伊朗外交部長札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受訪內容,他要求美國華府儘快回到2015年核協議框架內,並指出伊朗國會已立法強迫政府實施更強硬的核政策立場,如果美國2月21日前仍未放寬制裁,6月伊朗選舉若選出強硬路線總統,相關協議都會進一步受到威脅。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所領導的新政府,目前正在研究要如何恢復核協議,然而,札里夫在受訪時說,「由於國會法案和伊朗傳統新年(3月21日為伊朗新年)後的選舉,美國時間已經不多」。由強硬路線主宰的伊朗國會在去年12月通過立法,為美國的制裁祭出2個月的期限。

《路透》指出,他還在訪談時警告,「美國拖得越久損失越多,也代表著拜登先生的政府不想要擺脫川普的失敗歷史」,他還說,「我們不需要返回談判桌。是美國,美國必須要找到進場談判的門票」,而伊朗國營媒體則報導,該國軍方6日開設了兩座工廠,一座用來生產飛彈用混合固態燃料,一座用以打造肩射飛彈。

札里夫6日另外針對美國的葉門政策轉向表達意見,他認為華府在葉門內戰的立場改變是有幫助的,而伊朗國營媒體亦引述外交部發言人哈蒂柏札德(Saeed hatibzadeh)的話指出,「停止對沙烏地阿拉伯聯盟支持,如果不是政治手段的話,那這有可能是修正過去錯誤的一步」。

不過,他補充提到,「解決葉門問題不能只靠這一點,陸海空封鎖致使當地缺乏食物,殺死了成千上萬的人,而相關醫藥用品也必須開放,由侵略國家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軍事攻擊必須徹底終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