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伊陷入僵局 拜登:不會單方面取消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在7日播出的訪談中,明確的表態除非伊朗停止提煉濃縮鈾,否則美國將不會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7日播出的訪談中,明確的表態除非伊朗停止提煉濃縮鈾,否則美國將不會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美聯社)

2021/02/08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上任後,美國與伊朗針對「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簡稱伊核協議)」多次隔空喊話,美國總統拜登在7日播出的訪談中,明確的表態除非伊朗停止提煉濃縮鈾,否則美國將不會取消對伊朗的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重申,只有美國取消制裁,伊朗才會遵守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7日播出的採訪中,被問及是否會暫停制裁,以說服伊朗重返談判時,拜登明確的表示「不會」,隨後被問到伊朗是否該停止提煉濃縮鈾,拜登肯定的點頭。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向媒體表示,伊朗必須停止違反伊核協議,強調美國的立場沒有改變,如果伊朗重新遵守核協議承諾,美國也會履行。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則在7日表示,伊朗已盡了伊核協議規範的所有義務,美國和其他3個歐洲國家卻沒有實現承諾,若是各國希望伊朗重返協議,美國就必須有所行動,解除所有制裁。哈米尼強調,在確認所有制裁都被取消後,伊朗將完全遵守協議,這是不會改變的最終決定。

伊朗與美國、中國、法國、德國、英國、歐盟以及俄羅斯在2015年簽訂伊核協議,以解決伊朗核危機,限制伊朗核子活動。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單方面宣布退出核協議,並加重對伊朗制裁,伊朗則自2019年起,停止履行部分協議承諾,並在今年1月,將濃縮鈾的純度提升至20%,遠高於核協議所規範的標準。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7日則重申,只有美國取消制裁,伊朗才會遵守協議。(法新社)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7日則重申,只有美國取消制裁,伊朗才會遵守協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