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媒照打?中國女記者疑遭警圍毆又「被自摔」 施暴影片曝光

近日一名官媒女記者採訪期間疑遭警察毆打,導致腿部重傷,此為中國警察示意圖,與新聞中人事物無關。(路透)

近日一名官媒女記者採訪期間疑遭警察毆打,導致腿部重傷,此為中國警察示意圖,與新聞中人事物無關。(路透)

2021/01/27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聞自由指數全球倒數,當局迫害記者事件頻傳,近日一名官媒女記者採訪期間疑遭警察毆打,導致腿部重傷,事後卻疑似遭施壓「被自摔」,而現場影片目前正在中國網上流傳,引發輿論譁然。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山東廣播電視台綜合廣播女記者崔立霞本週日(24日)前往當地醫院欲採訪礦難傷者時,遭多名警察阻撓圍毆,致其腿骨挫傷、韌帶撕裂及半月板損傷,當場送醫治療。

事件發生後在當地引起民怨,地方輿論迅速發酵,力挺遭警方毆打的女記者並譴責當局。

然而,短短兩天後,當地政府宣傳部門聲稱,現場安保人員當下為了確保救護通道暢通,才拒絕記者採訪拍攝,而受傷的女記者同日也不約而同透過其服務的媒體「山東廣播電視台」發布聲明,稱自己是不慎摔倒,雙方已消除誤會。

案情出現巨大反轉,再次引發輿論譁然,由於事發過程的影片已在中國網路上傳播,絕大多數民眾相信這是又一次「被自摔」事件,認為女記者面臨來自政府與服務單位的龐大壓力,最終只得把委屈往肚裡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