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維權律師證件遭沒收 港媒駐北京攝影師遭警強押上車

港媒駐北京攝影師的駐京證不但遭到沒收,還被強押上警車。(圖擷取自now新聞)

港媒駐北京攝影師的駐京證不但遭到沒收,還被強押上警車。(圖擷取自now新聞)

2019/08/16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媒體「NOW新聞」駐北京記者,15日在採訪維權律師出席聽證會時,遭到警察阻止。該台攝影師的駐京證不但遭到沒收,攝影師還被上銬強押上警車。「NOW新聞」對此表示憤怒,要求北京當局立即放人。

根據「NOW新聞」報導,15日早上NOW新聞台的記者以及攝影師正在採訪,準備出席北京律師協會聽證會的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卻遭北京警方上前阻擾,不但將攝影師的駐京證沒收,隨後還將攝影師上銬強押上車。「NOW新聞」表示,對於北京當局無理阻擾表示憤怒,要求當局立即放人。

正值香港警方「臥底示威者」,甚至傳出「假記者」風聲不斷的敏感時期,日前有個身穿印有「Now TV」字樣的橙色背心的男子,讓「NOW新聞」在15日發聲明澄清,該人並非員工。

而8月12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社論以〈止暴制亂,媒體的『機位』不能跑偏〉為題,批評有的香港媒體「號稱中立,卻一直『拉偏架』;宣稱客觀,但總是『吹黑哨』;坐享新聞自由,竟製造出海量的自由發揮的假新聞、真謠言。這些反中禍港的媒體是好是壞,市民心裡清楚,世界看得清楚,歷史也將記錄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