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到這招報復美國 中國「加強監管」4家美媒

中國宣布加強監管4家美國媒體,要求在一週內以書面交代其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狀況。圖為遭中國加強監管之一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標誌。(路透)

中國宣布加強監管4家美國媒體,要求在一週內以書面交代其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狀況。圖為遭中國加強監管之一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標誌。(路透)

2020/07/01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府和北京之間的媒體爭端不斷升級,中國今(1)日宣布加強監管4家美國媒體,要求在一週內以書面交代其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外交部週三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聯社》(AP)、《合眾國際社》(UPI)、《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必須在7日內向中國外交部新聞司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不動產等書面資料。

中方此舉是為反制美國把中國官方媒體機構認定為「外國使團」,美國國務院上月22日新增《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及《中國新聞社》等4家中媒,加上2月公布的《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目前共有9家中媒被列入名單。

趙立堅稱,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無端設限,無理刁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他說,中方上述措施是對美方無理打壓進行的必要反制,屬於正當防衛。

今年2月,華府將5個中國官媒認定為「外國使團」,等同中國政府的一部分。北京隨即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北京記者的簽證,理由是該報的一篇評論文章「詆毀」中國。華府應又還以顏色,限制前述5家中媒的駐美中國籍員工數量最多100人。北京隨後驅逐了《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的美國籍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