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執政黨主席選舉 「梅克爾忠實盟友」拉謝特勝出

現年59歲的拉謝特當選德國基督教民主黨主席,他將率領基民黨面臨9月的國會改選大考。(本報合成)

現年59歲的拉謝特當選德國基督教民主黨主席,他將率領基民黨面臨9月的國會改選大考。(本報合成)

2021/01/16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黨」(CDU)於今(16)日召開黨代表大會推選新黨魁,最終由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drhein-Westfalen)邦總理拉謝特(Armin Laschet)勝出。他將有機會代表基民黨角逐9月的國會大選,競爭德國總理的寶座。

綜合外媒報導,拉謝特在最終決選中以521票比466票擊敗了代表保守派的麥茲(Friedrich Merz)。拉謝特在勝選演說中表示,他會竭盡全力來讓基民黨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獲勝,以守住德國總理的頭銜。「更加重要的選戰正等著我們。」

現年59歲的拉謝特曾擔任過律師以及新聞從業人員,他於1994年開始從政,並自2012年起就一直擔任著基民黨的副主席。拉謝特與現任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以及基民黨前主席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都有著良好的關係。他不僅政治立場與梅克爾相近,兩人也從未在明面上發生爭執,拉謝特因此被外界評為是梅克爾的忠實盟友。

拉謝特在政治立場方面一向主張中立,避免極端主義;另外,他偏好社會市場經濟模式,也強調了凝聚社會的重要性,拉謝特曾表示「我們應該轉向直面人民,而不是背對他們。」

在外交層面,拉謝特除了強調歐盟本位外,他傾向與美國在氣候變遷以及貿易等議題上展開合作,同時他也希望德法之間能有更多的互動。

此次共有3人競爭基民黨主席,分別為基民黨前副主席,現年65歲的麥茲,以及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55歲的洛特根(Norbert Rottgen)。麥茲與拉謝特分別在第一輪中得到385票以及380票,兩人進入第2輪決選,而洛特根在第1倫中僅得到224票,因此早早淘汰。

現年59歲的拉謝特當選德國基督教民主黨主席,他將率領基民黨面臨9月的國會改選大考。(歐新社)

現年59歲的拉謝特當選德國基督教民主黨主席,他將率領基民黨面臨9月的國會改選大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