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政府態度軟化 稱願與醫界展開擴招討論

南韓總統室社會首秘張商允18日鬆口,稱政府願與醫界討論擴招議題,圖為南韓醫護資料照。(彭博)

南韓總統室社會首秘張商允18日鬆口,稱政府願與醫界討論擴招議題,圖為南韓醫護資料照。(彭博)

2024/03/18 14:4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上月19日起集體請辭,抗議南韓政府擴招醫科生,罷工潮延燒不止,本月15日晚間罷工潮再升級,由20間大學組成的「全國醫學院教授緊急對策委員會」教授決定集體辭職,抗議政府不願溝通,而態度強硬的南韓政府高層,終於在18日鬆口稱願意與醫界展開討論。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室社會首秘張商允18日在CBS廣播電台節目上表示,「願與醫界就醫學院擴招問題展開不限主題的對話」,被問到政府是否調整對於擴招2000名醫科生的立場時,張商允回應,政府對該議題抱持開放態度,分析認為,南韓政府立場可能已經發生變化。

《韓聯社》指出,醫界目前提出擴招350人或500人,張商允認為醫界應該進一步補充相關依據。至於醫學院教授集體請辭,張商允直批「這是恐嚇公眾行為」,政府將依照法律原則處理違反《醫療法》的集體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