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檔決裂? 國會暴動後 傳川普與彭斯再也沒說過話

有消息人士透露,國會暴動後,川普再也沒有與彭斯聯繫,兩人關係陷入冰點。(法新社)

有消息人士透露,國會暴動後,川普再也沒有與彭斯聯繫,兩人關係陷入冰點。(法新社)

2021/01/11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總統大選敗選後,美國總統川普與副手彭斯之間的關係開始緊張,川普希望主持國會選舉人票認證的彭斯撤銷拜登勝選的結果,遭彭斯拒絕,6日認證當天川粉攻進國會,高呼把彭斯送上絞刑台,有消息人士透露,國會暴動後,川普再也沒有與彭斯聯繫,兩人關係陷入冰點。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大鬧國會山莊,震撼美國政壇,副總統彭斯與議員緊急撤離,暴動平息後,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彭斯公開譴責暴動者,強調「暴力永遠不會贏」,同時順利通過選舉人票認證,確認拜登勝選的結果。

國會暴動當天,川普竟沒有聯繫彭斯確認情況,絲毫不關心國會內部及副手安危,媒體也拍到闖進國會的川粉不滿彭斯不阻止國會認證,在國會內高呼「絞死彭斯」(hang Mike Pence),川普也未出面譴責相關言論。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駐華盛頓記者哈莉(Hallie Jackson)透露,在國會暴動後近一週,川普也沒有與彭斯聯繫過,研判這對搭檔已經陷入了「劍拔弩張」的情形。

國會暴動後,川普宣布不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彭斯則再次與川普唱反調,白宮高級官員透露,彭斯決定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