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新型雷射系統曝光 可探測、攻擊5公里內無人機

俄國防部長宣稱正在研究更有效率擊落無人機的新型戰鬥雷射系統,新系統照片疑似曝光。(圖擷自Ivan O'Gilvi推特)

俄國防部長宣稱正在研究更有效率擊落無人機的新型戰鬥雷射系統,新系統照片疑似曝光。(圖擷自Ivan O'Gilvi推特)

2021/01/03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克里沃魯奇科(Alexei Krivoruchko)近期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除了現有的「佩里夫特」(Peresvet)系統外,正在積極研發新型雷射系統來擊落5公里內無人機。

根據《DEFENSE WORLD》報導,克里沃魯奇科接受俄羅斯官媒《紅星報》專訪時表示,目前正在研發「佩里夫特」系統以外的反光學及無人機的雷射武器設備,會與現行裝甲坦克車相輔相成,用以精準反制攻擊的武器。

綜合媒體指出,這套俄羅斯新型研發的新型雷射系統,可用於探測、跟蹤和攻擊在5公里範圍內的無人機,可被安裝在固定平台或是搭載在四軸卡車的底盤上。

新型雷射系統更有效地補充火砲和導彈系統,相比傳統的攔截手段,使用新型雷射武器能有效降低射擊成本,也不會受到有限彈藥量的阻礙,能減少國防經費及人力。

其實,早在2018年,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就曾提到最新型戰略武器,包括了超音速匕首導彈、高超聲速滑行飛行器、海燕核動力巡弋飛彈、佩里夫特戰鬥雷射系統以及波塞頓核動力潛艇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