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大的貓頭鷹? 這是戰鬥民族「匿蹤」無人機

俄羅斯軍火展公布了一項最新式無人機,藉由偽裝成一隻貓頭鷹來欺敵。(照片取自Tass網站)

俄羅斯軍火展公布了一項最新式無人機,藉由偽裝成一隻貓頭鷹來欺敵。(照片取自Tass網站)

2019/06/27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的出現改變了現在戰爭的型態,它提供了優秀攻擊及偵查能力,並少了人員傷亡的風險。俄羅斯軍火商日前公布了一項最新的無人機「匿蹤」技術,讓無人機偽裝成一隻貓頭鷹。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新型無人機首度在莫斯科郊區的國防部年度軍事博覽會上亮相。該無人機的設計看起來像在飛翔的貓頭鷹,實際上可以利用雷射瞄準對方的陣地,引導地面火砲及空軍攻擊。「貓頭鷹」無人機重達5公斤,只需1名士兵就可攜帶發射。這架無人機可以在空中進行長達40分鐘的空中偵察任務,飛行範圍超過19.3公里。

開發人員表示,無人機的貓頭鷹偽裝可以讓使它不輕易被敵方發現,但還是有很多要克服的地方,例如觀察力好的士兵就能發現,本該貓頭鷹嘴巴的地方現在是一個大的玻璃罩,以及無人機在飛行時發出的機械噪音,都有可能使貓頭鷹偽裝破功。

據《塔斯社》報導指出,該單位還在研製另一架偽裝成獵鷹的無人機,並且可以發出獵鷹的聲音來欺騙前線的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