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庭突遭升級「甲級犯」 移監重刑犯監獄

周庭今年9月1日交保期間向警署報到後,向媒體發表談話。(美聯社)

周庭今年9月1日交保期間向警署報到後,向媒體發表談話。(美聯社)

2020/12/31 18:5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因「反送中」抗爭運動中包圍警察總署案遭判刑10個月,正在羅湖懲教所服刑的香港前政團「香港眾志」成員周庭,31日突然被「升級」為甲級囚犯,轉往高度戒備的大欖女懲教所監禁。

香港「立場新聞」31日報導,香港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證實此事,指移監原因不明,懲教署也尚未說明,不過她依照過去經驗,懷疑與周庭身為公眾人物的背景有關;至於是否有可能因為收到寫有敏感內容的「耶誕卡」,袁嘉蔚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有她事先把關,「如果見到(書信)有敏感內容,會先幫她(周庭)保留」。

袁嘉蔚說,周庭移監大欖懲教所有可能會被單獨囚禁,她近日會再前往探視。

袁嘉蔚耶誕節當天曾到羅湖懲教所探望周庭,事後向外界說明周庭獄中生活。

懲教署會依受刑人犯罪性質、刑期和逃亡風險等因素,訂出「保安等級」,並在服刑期間就其獄中表現、更生進度等定期複審。因「暴動罪」入獄的本土派「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今年3月就遭移監至甲級監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曾暗示,原因疑似是收到寫有敏感內容的「耶誕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