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迫勞動侵害人權 美國禁大馬棕櫚油企業商品進口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30晚間宣布,禁止馬來西亞棕櫚油龍頭「森那美種植」的商品進口。(路透資料照)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30晚間宣布,禁止馬來西亞棕櫚油龍頭「森那美種植」的商品進口。(路透資料照)

2020/12/31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期再次以強迫勞動侵害人權等理由,禁止馬來西亞棕櫚油龍頭企業「森那美種植(Sime Darby Plantation Berhad)」產品進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30日晚間表示,在經歷數個月的調查後,有證據顯示森那美種植的工人面臨虐待、性暴力、人身暴力、扣留薪資等侵害人權行動,當局宣布自31日起,全面禁止森那美種植的棕櫚油和相關產品進入美國港口。

從加工食品到化妝品,眾多家庭用品成分都可見棕櫚油,馬來西亞和鄰國印尼的產量佔全球供應鏈的85%。

海關及邊境保衛局貿易處執行主任希諾胡莎(Ana Hinojosa)指出,一些問題似乎是系統性的,發生在馬來西亞國內大部分的種植園。希諾胡莎強調,進口商應該要知道,將強迫勞動製成的商品進口到美國,公司將面臨聲譽、財務和法律風險。

美國海關10月下令禁止馬來西亞FGV控股的棕櫚油和棕櫚油產品進口,新的禁令也是美國近期第2次,禁止馬來西亞棕櫚油公司商品進口。希諾胡莎表示,這項決定傳遞了「明確的訊息」,消費者有權知道棕櫚油的產地,生產棕櫚油的條件以及棕櫚油將製成的商品。

據報導,森那美種植生產的棕櫚油商品供應雀巢(Nestle)、聯合利華(Unilever)等大型企業,棕櫚油種植園面積將近150萬英畝,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商之一,園內雇用大量印尼、孟加拉等國的移工。針對禁令森那美種植沒有立即做出回應,該公司在網站上寫道,相信公司有責任尊重、支持和維護基本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