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共和黨龍頭終於鬆口:恭喜拜登、賀錦麗當選正副總統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直到14日都還不願意鬆口承認拜登當選總統。(法新社)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直到14日都還不願意鬆口承認拜登當選總統。(法新社)

2020/12/15 23:5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後,一直對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不願意表態的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選舉人團投票確認拜登為當選人後,15日終於鬆口,明確承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總統。

麥康奈在參議院發表談話,恭喜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贏得11月3日的選舉,當選總統、副總統。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選舉人團投票前,許多重量級共和黨議員顧及現任總統川普在黨內依舊有人氣,喬治亞州2席聯邦參議員席次下個月補選還需要他的支持,一直不願意公開與堅持不認輸的川普唱反調,但是各州選舉人正式確認拜登當選後,這道壩堤潰決了,多名共和黨議員、川普盟友均視拜登為總統當選人。

參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黨鞭圖恩(John Thune)說,無疑地,拜登就是總統當選人,「我了解有些人對這次選舉結果很有意見,但是最終你總是要面對現實,我想今天選舉人團在這問題上下了定論,就是大家要翻頁的時候了」。波特曼(Rob Portman)呼籲國會議員尊重選民的意志,「選舉人團今天投票清楚表明,拜登現在是總統當選人」。

另一名重量級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被記者問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是否表示,拜登是當選人,他說「是啊」,「總統的路現在非常、非常窄了」,意指川普現在剩下的翻盤選項。

柯寧(John Cornyn)說,拜登是「總統當選人」,「我們將翻頁...政權會和平轉移」。他和圖恩都不支持共和黨議員國會明年1月6日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挑戰拜登當選這個結果。

密西根州的聯邦眾議員密契爾(Paul Mitchell)14日致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以及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宣布退黨,抗議川普遲不承認敗選,並批評川普與他的法律團隊「對待我國選舉制度猶如我們是第三世界國家」,「無法令人接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妻子吉爾,14日在選舉人團投票確認他當選後發表談話。(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與妻子吉爾,14日在選舉人團投票確認他當選後發表談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