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法院駁回德州選舉訴訟 川普:大法官沒有智慧和勇氣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最高法院的行動讓他們失望了,大法官們沒有智慧和勇氣。(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最高法院的行動讓他們失望了,大法官們沒有智慧和勇氣。(路透資料照)

2020/12/12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1日駁回德州針對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訴訟,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最高法院的行動讓他們失望了,大法官們沒有智慧和勇氣;發起行動的共和黨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則說,將會繼續努力不懈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身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承擔責任。

最高法院11日公布簡短的意見書指出,德州沒有起訴這些州的合法權利,因為德州並沒有表現出對另一個州進行選舉的方式有司法上可接受的關聯利益。在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中,贊成受理此案的2名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與湯瑪斯(Clarence Thomas)發聲明稱,他們只能保留德州提出申訴的權利,但對此案其它問題均不表達意見。

川普11日發推文表示,「最高法院讓我們失望。沒有智慧,沒有勇氣!」川普9日曾在推特上說,德州對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訴訟是一件「大案子」。

派克斯頓11日也發聲明指出,「不幸的是,最高法院決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確定這4州未遵守聯邦和州選舉法是否符合《憲法》。我將繼續努力不懈捍衛選舉誠信和安全性,並讓那些為自身利益而推翻既定選舉法的人承擔責任。」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