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通過開徵上千億「富翁稅」 用於防疫、濟貧

84歲的武漢肺炎患者歐帝茲(Blanca Ortiz)8月13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醫院,獲醫護人員告知可以出院了,興奮地舉起雙手。(美聯社)

84歲的武漢肺炎患者歐帝茲(Blanca Ortiz)8月13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醫院,獲醫護人員告知可以出院了,興奮地舉起雙手。(美聯社)

2020/12/06 00:2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阿根廷國會參議院4日表決通過一項法案,將對約1萬2000名最富有者開徵「團結奉獻捐」,這筆單次徵收的稅捐收入,將用來支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以及幫助生計受疫情影響的窮人和小公司。

在挺政府盟友發揮多數力量下,參議院4日以42票贊成、26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並且透過YouTube直播表決過程。該法案日前在眾議院以133票對115票通過。

根據這項別稱「富翁稅」規劃,申報資產超過2億披索(約7000萬台幣)的阿根廷人,對其國內資產以累進最高達3.5%徵稅,國外資產徵稅稅率最高達5.25%。

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希望,能利用這項單次徵收的稅捐,徵得3000億阿根廷披索(約1040億台幣)。這筆稅收將用於購買防疫醫療品、補貼中小型公司、社會發展、提供學生獎學金等。

稅務主管機關說,將有1萬2000人受影響。法案共同起草人、議員海勒(Carlos Heller)說,只有0.8%的納稅人會被影響,其中42%有美元資產,當中92%都是在國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