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阿根廷確診破70萬例 民眾怒︰經濟、疫情毫無起色

阿根廷的武漢肺炎累計病例在26日突破了70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數位居全球前5名內,長期的隔離措施也加深阿根廷人不滿的情緒。(美聯社)

阿根廷的武漢肺炎累計病例在26日突破了70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數位居全球前5名內,長期的隔離措施也加深阿根廷人不滿的情緒。(美聯社)

2020/09/27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實施了7個月的檢疫隔離措施,阿根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累計病例還是在26日突破了70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數位居全球前5名內,長期的隔離措施也重創了當地經濟,加深阿根廷人不滿的情緒。

根據《路透》報導,阿根廷在過去7天內,平均單日新增1萬1082確診,僅次於印度、美國、法國和巴西,但這些國家的人口基數都大於阿根廷;另外,阿根廷本週的平均單日死亡數為365人。

阿根廷衛生官員指出,自3月疫情爆發以來,境內已累計70萬2484例確診,1萬5543人病亡。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則宣布,當局低估了死亡數3523人,這使歷經數個月封鎖而疲憊不堪的阿根廷人感到憤怒,因為封鎖並沒有遏止疫情擴散。

疫情讓阿根廷原本積弱不振的經濟雪上加霜,該國是拉丁美洲最早實施隔離的國家之一,但隨著逐漸放寬,新病例從首都蔓延到全國各省,確診數急遽上升。

現年45歲,居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考古學家藍達(Carlos Landa)和他的伴侶感染了武漢肺炎,他表示,2人的生活天翻地覆,他們在不同的衛生保健制度下,1人可以立即檢測,1人則無。藍達說,疫情再次暴露了阿根廷經濟的衰弱和衛生體系的危險,「一切都處於不確定狀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