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者稱美飛彈無法擊落東風41 遭打臉「東風性能沒那麼靈活」

鳳凰衛視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認為,美軍「標準三型」飛彈沒有能力打下中國的「東風41」飛彈,旅美中國學者程曉農則認為,「東風41」的性能沒有宋說得這麼靈活。圖為東風41。(路透)

鳳凰衛視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認為,美軍「標準三型」飛彈沒有能力打下中國的「東風41」飛彈,旅美中國學者程曉農則認為,「東風41」的性能沒有宋說得這麼靈活。圖為東風41。(路透)

2020/11/19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飛彈防禦局週二宣布,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約翰·芬恩號」(USS John Finn)使用「標準三型」飛彈擊落1枚洲際飛彈靶彈,此次試驗也創下美軍攔截飛彈能力的里程碑。而美軍此次試驗也被外界視為針對北韓及中國而來,鳳凰衛視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認為,「標準三型」飛彈沒有能力打下中國的「東風41」洲際飛彈,旅美中國學者程曉農則認為,「東風41」性能沒有宋忠平說得這麼靈活。

綜合外媒報導,宋忠平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指出,「東風41」擁有優秀的導引系統以及變換飛行軌道的能力,美軍在試驗中使用的「標準三型」飛彈無法成功攔截「東風-41」,但是對北韓及伊朗研發的洲際飛彈來說仍具有十足威脅性。

旅美中國學者程曉農則對宋忠平的說法保持保留態度,他認為「東風41」並非宋忠平所說的那麼靈活,程曉農指出,大家並不清楚中共在掌握洲際飛彈在空中的變軌技術,但「東風-41」是長達幾十公尺的遠程洲際飛彈,不可能如此輕易地在空中變換軌道。

程曉農分析,在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兩國將持續進升級各型飛彈,雙方接下來會悄悄進行新一輪「反彈道飛彈」的擴軍備戰,最後可能會全面更新現有的固定軌道反彈道飛彈系統,更換成可變軌道的飛彈系統。

針對美國此次試驗,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認為,這次從海上攔截洲際飛彈的測試,提升了美國抵禦北韓飛彈威脅的信心,至於這套系統能對中國的洲際飛彈起到多少的牽制作用,仍有待觀望,將取決於這套系統的覆蓋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