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假象破滅! 美媒:中共內宣改寫武漢歷史 掩蓋人民怒火

美媒《紐約時報》刊文批評,中國內宣忽略了人民對政府的憤怒,改寫歷史,只慶祝成功,而當地人民依然擔心新一波疫情爆發。(法新社)

美媒《紐約時報》刊文批評,中國內宣忽略了人民對政府的憤怒,改寫歷史,只慶祝成功,而當地人民依然擔心新一波疫情爆發。(法新社)

2020/11/1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中國自詡抗疫有成,並透過歌劇、舞台劇以及電視劇等方式做「內宣」來頌揚當局,不過美媒《紐約時報》就刊文批評,這些內宣忽略了人民對政府的憤怒,改寫歷史,只慶祝成功,而當地人民依然擔心新一波疫情爆發。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武漢曾是疫情代名詞,現卻變成中國歌頌的對象,中國動用各樣的宣傳手法來向武漢「致敬」,例如透過紀錄片來展現「黨員幹部衝鋒在前」,「以虛構的方式講述武漢醫生、建築工人的故事」。

報導稱,一連串對武漢的讚美,也是中共當局宣傳行動的一部分,「目的是將武漢乃至中國定位為卓越治理的全球象徵」,但事實上,中國人民對於政府企圖隱瞞疫情相當憤怒,但內宣卻試圖掩蓋這些怒火,改寫歷史,「只慶祝成功,幾乎沒為悲傷留下空間」。

報導提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指示在各式的「抗疫劇」中出現,但習近平卻在疫情爆發初期選擇神隱,而縱使這些抗疫劇或多或少都有醫護團隊抗疫的真實成分,但公民記者揭露死亡人數被逮、吹哨人受到懲罰等事件,卻都被粉飾地無影無蹤。

居於中國社會工作者的郭晶就表示,官方敘述恐會妨礙整場疫情危機的真實描述,即使承認相關人士的貢獻及犧牲,卻也抹去人民經歷的痛苦。

黃姓律師(Sophia Huang)也指出,當地計程車生意受到影響,司機也擔心疫情再度爆發,她認為「很多武漢人仍生活在一種痛苦中,其實我們並不像媒體說的那麼成功」,至於紀錄片能客觀承載當局的勝利和錯誤?她則無奈嘆道「明顯現在還不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phia Hua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