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路困難重重! 德媒:拜登入主白宮將面臨3大難題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見圖)宣告取得勝利。(路透)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見圖)宣告取得勝利。(路透)

2020/11/10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階段性落幕,按大部分美國媒體及外媒統計,拜登已從選戰中勝出,有德國媒體特刊專文,分析拜登在上任前將面臨的3大挑戰。

在現任總統川普將選戰帶入法律戰後,拜登入主白宮之路充滿坎坷,他首當其衝面臨的將是正在進行的選戰訴訟,目前川普陣營針對數州大選結果提起訴訟,川普本人更多次指控大選不公,並有很嚴重的選舉詐欺現象出現。

對此,《德國之聲》引述法律專家容克(Kirk Junker)說法稱,按規定,各州必須在12月8日前解決選舉爭議,加上調查至今尚無與訴訟相關的證物浮現,川普陣營若不主動提出有力證據,這些訴訟最終很可能不會被遞送至最高法院而結案。

再者,川普多次暗示不會承認敗選,這讓接下來的交接期成為拜登將面臨的第2大難題。

《德國之聲》指出,拜登未來數週內必須任命超過4000名政治團隊人選,其中高達1200人需獲得參議院認可,回顧往例,過往美國新舊任總統通常在就職日前數月便開始準備交接,但目前受限於川普陣營的態度,整個交接進度恐發生嚴重延宕。

拜登將面對的第3大挑戰,即共和黨是否取得參議院多數席次,《德國之聲》分析,喬治亞州將在明年1月5日實施兩個參議員席次的決選,若共和黨最終順利保住參議院主導權,則將為拜登總統任期增加不少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