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上街慶祝拜登勝選 加州武肺病例大增

從拜登選情領先到勝選,皆有加州民眾上街慶祝,然而這也導致加州確診病例增加。(法新社)

從拜登選情領先到勝選,皆有加州民眾上街慶祝,然而這也導致加州確診病例增加。(法新社)

2020/11/10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在美國總統大選勝選,美國各地皆有民主黨支持者上街慶祝,而加州作為民主黨票倉,在洛杉磯、舊金山等大城市都有許多民眾上街慶祝,不過在歡慶當下,美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仍節節攀升,加州公共衛生官員指出,自上週六拜登勝選後,加州許多民眾都自發性上街慶祝,但這種大型集會活動卻也導致疫情惡化。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加州洛杉磯在週日(8日)已經連續第四天單日超過2000例確診,是8月份以來的新高,而在大選投票前日,洛杉磯則是新增1406例。投票日隔天,拜登在選舉人票方面領先川普,此時就有許多支持者上街參與活動,而拜登在週六宣布勝選後,慶祝活動的規模隨之擴大,許多拜登的支持者紛紛上街狂歡。而《洛杉磯時報》指出,洛杉磯郡、橘郡、河濱市和聖貝納迪諾郡,在上週共有1萬8558例確診,高於前一週的1萬7704例。

洛杉磯衛生局長費雷爾(Barbara Ferrer)於上週六發表聲明,要求民眾遵守防疫政策,聲明中指出:「要記住,無論我們感覺如何,我們都有義務保護彼此免於遭受武漢肺炎的侵害,尤其是在人們大聲喊叫、聊天和歌唱的環境中,不保持防疫距離就很容易染病,導致確診病例增加,這將減慢我們的康復速度,並導致更多病例及死亡。」

目前公共衛生專家已呼籲民眾待在家中,避免大規模群聚,加州也已經制訂部分限制措施來防止疫情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