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研發傳捷報 拜登:上市後全美人民免費施打

針對疫苗研發傳出捷報,拜登9日表示自己上任後的第一要務就是控制疫情,並指疫苗上市後將讓全美人民「免費施打」。(法新社)

針對疫苗研發傳出捷報,拜登9日表示自己上任後的第一要務就是控制疫情,並指疫苗上市後將讓全美人民「免費施打」。(法新社)

2020/11/10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針對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疫苗傳出保護效用高達90%,宣布在總統大選勝出的拜登表示,疫苗上市後將讓全美人民「免費施打」。

美國總統大選暫以拜登勝選告一段落,針對疫苗研發傳出捷報,拜登9日表示自己上任後的第一要務就是控制疫情,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將對美德聯手研發的疫苗進行嚴謹的審查與核准程序。他也提到,在疫苗獲批准上市後,將確保疫苗獲得有效率且公平的分配,同時也會讓每個美國人免費施打。據外媒先前報導,早在選前現任總統川普及拜登都曾表示,有疫苗上市後,將免費提供給民眾。

不過,拜登9日發言時也強調,即使疫苗上市,仍須好幾個月才能廣泛流通,這段期間死亡人數仍可能持續攀升,為此他也呼籲所有民眾戴上口罩,並強調在疫苗上市前戴口罩仍是防疫最佳利器,並反駁川普先前稱「戴口罩是政治技倆」,強調「戴口罩不是一種政治表態」,而是帶領美國恢復正常生活的必要短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