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權熱門防長人選︰美應具備72小時擊沉整支中國海軍能力

下屆美國國防部長熱門人選佛洛諾伊被視為「自由派中的鷹派」,主張美國應增加軍費維持強盛軍力;她曾在2015年率團訪問台灣。(美聯社檔案照)

下屆美國國防部長熱門人選佛洛諾伊被視為「自由派中的鷹派」,主張美國應增加軍費維持強盛軍力;她曾在2015年率團訪問台灣。(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09 17: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選團隊已在籌備政權交接,各方看好國防部長一職料由歐巴馬任內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出任,可望成為美國首位女性防長。佛洛諾伊曾暗示,美國應尋求在72小時內,在南海擊沉整支中國海軍的能力,以改變北京風險考量。

佛洛諾伊被視為「自由派中的鷹派」,主張美國應增加軍費維持強盛軍力;她還曾在2015年率其創辦的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團隊訪問台灣。

她今年6月18日《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網站,發表題為「如何避免亞洲爆發戰爭」的專文,強調美中今日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比過去數十年都高,「因為中國軍力增強正削弱美國的威懾力」。

專文表示,有鑑於中國擁有相當的反介入能力,以及能在自家後花園部署比美國更大軍力,美國決策者需要更有「創意」去思考如何改變北京的盤算。

佛洛諾伊直言,假如戰爭爆發,美國目前已不再能夠迅速實現空中、太空或水上水下優勢,美軍在戰場上不管是爭取還是之後保住這些優勢,都要搏鬥,並不斷面臨敵人干擾。她稱這些不確定因素可能會令美國威懾失效,令中國「誤判」,例如封鎖或武統台灣。

她認為,「如果美軍有能力發出可靠的威脅,能在72小時內,擊沉中國在南海的所有軍艦、潛艦以及商船,中國領導人在封鎖或進攻台灣等行動之前就可能會三思而行,他們會需要考慮是否值得將整支艦隊置於風險之中。」

佛洛諾伊被視為熱門防長人選,不過,她曾在歐巴馬執政時期與拜登在埃及和利比亞問題上產生分歧,有可能會遭到共和黨強烈杯葛。

佛洛諾伊主張,美國國防部有必要在與中國的競爭中確保技術、經濟上的優勢,對中國應超越傳統型的軍事應對,例如將武漢肺炎疫情也納入國家安保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