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稱未來日美同盟基軸不變 強調美中關係趨穩很重要

日本首相菅義偉6日就美國總統大選提出日方立場,稱不管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或是川普連任,日美同盟基軸不變,圖為菅義偉。(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6日就美國總統大選提出日方立場,稱不管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或是川普連任,日美同盟基軸不變,圖為菅義偉。(美聯社)

2020/11/07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日本首相菅義偉6日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再次就美國總統大選提出日方立場,指稱不管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獲勝,或是川普連任,日美同盟基軸不變,而日本環境相小泉進次郎則在記者會上表示,因日本也提出了2050年的去碳化社會目標,如為拜登當選,「日美也有可能推進新的合作」。

《共同社》報導,菅義偉在會議上表示,日美同盟為印太地區與國際社會和平、繁榮及自由的基礎,對於與美方持續密切合作的想法不變,他還針對日本夾在美中關係內的生存之道提出看法,認為美中打造穩定關係符合日本國家利益,並指出,川普政府下的美中對立關係能趨於穩定是很重要的事情。

《共同社》指出,日本外務省方面亦對日美關係定調,將在「安全保障環境下」,強化美日同盟的認知,安排未來行程,對於何時發表對美國下任總統的祝賀,外務省未給出明確答案,僅表達會視情況而決定,另外,小泉進次郎表示,因日本規劃2050年進入去碳化社會,如較重視氣候變遷議題的拜登當選,「日美也有可能推進新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