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表現超乎預期 CNN分析鐵粉力挺關鍵:民主黨要多學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總統川普(見圖)的214張。(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總統川普(見圖)的214張。(法新社)

2020/11/05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持續中,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總統川普的214張,拜登僅差6張選舉人票就能入主白宮。對此,《CNN》專欄作家吉蒂斯(Frida Ghitis)撰文分析「鐵桿川粉」支持關鍵,認為民主黨必須深入探討川普支持者關注的議題,並從中好好學習分析原因。

《CNN》當地時間4日刊登國際事務專欄作家吉蒂斯的文章,吉蒂斯分析稱,雖然川普言論中有不少謊言,卻仍然能夠得到選民信賴,主因是有共和黨和右翼媒體的堅定支持,但部份可能是因為拜登競選團隊的戰術欠佳。

吉蒂斯認為,川普有他的魅力,將自己塑造成為美國的堅定捍衛者,尤其宣示對藍領和鄉村的美國人民而奮戰,另外他也承諾重新建立製造業,誓言打擊「佔盡美國便宜」的貿易夥伴,皆成功引起選民共鳴,這些都是「挺川」的關鍵原因。

吉蒂斯直言,這次選舉證實美國分裂有多麼嚴重,無論由誰當選該情況都將持續下去,「若拜登想要重新團結社會,回應人民需求,就將面對一個嚴峻的現實,也就是將近一半選民支持川普」。

吉蒂斯強調,美國社會對經濟的不安和恐懼早在2016年川普上任前就出現了,這並不是短暫的危機,因此民主黨必須深入探討川普支持者關注的議題,並從中學習,才能夠真正重新團結社會,解決眼前的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